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成功举办“三尺讲台,三千桃李”活动

作者:高超 丁晓雨 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为使学生认识到课堂学习的重要性,提供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提升学生自信心,培养学生控场能力。11月27日,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楼119举办“三尺讲台,三千桃李”活动。

      本次活动以“三尺讲台,春风桃李”为主题,几十余名同学为评委和观众们带来精彩纷呈的微课堂。有的同学分享篮球巨星科比的光辉事迹,体会曼巴精神;有的同学带我们在历史的长河中穿梭,感受历史的伟大。其中,王国鑫与王一诺带来的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收官之战——《长津湖》,从作战背景、战争意义、联系现实、主题升华四方面,讲述该电影的艺术性、政治意义与教育意义。王国鑫指出,要正视历史教育与爱国教育,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心系祖国,肩扛重任;巩国睿带来的高等数学微课堂——洛必达法则,以独特的语言风格和幽默的课堂氛围赢得评委和同学的喜爱,通过互动教学完美的调动起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使同学们认识到学习高等数学的乐趣;侯琳同学带来的趣味记忆法,对于各学科知识的记忆卓有成效,获得同学们的一致好评;蔡雯青带来的影片讲解——《穿过寒冬拥抱你》,以抗击疫情为背景,讲述了武汉普通市民在当时大环境下的温情故事。短片放映过后,蔡雯青表示,疫情之下,是爱给予了我们勇气与力量,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他们划破凛冽的寒冬,划破内心的恐惧,勇敢拥抱。精彩纷呈的微课堂过后,本次活动得分揭晓,王国鑫、王一诺、蔡雯青荣获“三尺讲台,三千桃李”活动一等奖。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三尺讲台,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万栋梁;四季晴雨,诲人不倦。通过本次比赛,使同学们体会到老师们“衣带渐宽终不悔,自有乐趣胸中留”的无私奉献。同时,加深同学们对课堂的认知,有利于高质量课堂的开展,为今后学院教学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