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守初心 担使命——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以扎实作风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加男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校园封闭管理以来,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严格按照学校相关决策部署,守住初心、主动担当、多措并举,以“严 真 细 实 快”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保卫战。

加强组织领导,工作开展体现加速度接封校通知后,党总支迅速行动,加强组织领导,通过总支会议指导做好师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组建了疫情防控教职工党员冲锋队和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学工团队带头申请值守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推进。根据学院实际情况制定了防控监测、信息掌控、应急处置、服务保障四模块的运行机制,使各部门有序工作。通过全院教职工大会将日常工作与防控政策布置传达到教职工,在做好防控工作同时稳步推进人才招聘、研究生复试、线上授课等日常工作。院领导以身作则,接送生病学生,网上“面对面“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时研判学院情况,为值守教师提供必要的生活物资和心理疏导,做好后勤保障和暖心服务。可以说有总支在就有主心骨在。

发挥基层支部作用,管理服务做到有力度各基层党支部多途径、多渠道联系掌握每名师生员工的动态,详细核实情况,做到专人负责、领导把关、数据翔实、一人不漏。在党总支的指导下学院建立了在校生的学院年级班级宿舍个人五级管理体系和教职工防疫台账,以分工明确、体系科学、落实到位、协同作战为目标,严格落实全院师生员工的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尤其做好在校生和家属区教师与共同居住人的核酸检测管理工作,由值守老师点对点告知,建立核酸检测台账,督促师生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工作。3-4月是学生考研复试,就业求职的黄金阶段,学院拿出36间教师办公室为132名学生提供服务,作为回馈,复试考生自发给老师们留下祝福贺卡感谢老师的帮助,截止13日已经有109人成功上岸;学院向20余家用人单位发出邀请,通过网上发布信息、在线笔试、视频面试开展校园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百余个。

创新工作内容,思想教育自然有温度通过新媒体推送向全体在校生持续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思想舆论引导,教育引导师生服从防控大局、服从学校管理,倡议合理安排时间、做好规划,将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和节日的祝福关爱传递给每位学生及家长,获得学生支持和理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13日以来,学院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文章37篇,总浏览量达1.9万余次。开展“你好,土木君”系列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操场,通过青春悦跑、羽毛球争霸赛、踢毽子班级对抗赛、计时跳绳等活动享受运动魅力,增强身体素质;开展4场“聆心课堂”通过线上讲座,发布小贴士和心理团体辅导等形式,舒缓在校生因疫情、考研失利等原因带来的心理压力,号召大家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应对困难;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学”活动,秉承着大清扫、全覆盖、广参与、常态化的原则,进行无死角的宿舍清扫,以营造舒适、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投入到线上学习中;开展“课堂笔记大比拼”活动,多篇课堂笔记被烟台大学微信公众号采用。

下一步,学院党总支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方案,创新工作模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踏实工作。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