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黄友慧 陈文乐 时间:2022-08-27 点击数:

时维九月,金秋送爽,烟台大学喜迎八方学子。8月26日至27日,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南校区开展2022年本科生迎新工作并顺利完成。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土木工程学院前期开展了迎新部署会及迎新动员会,对迎新工作人员进行了合理明确的分工,认真落实了每一项任务,充分调动了迎新工作人员的积极性。迎新工作安排在8月26日和27日两天,迎新期间,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滕雪玉、院长逯静洲、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团委书记张昆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莅临学院迎新处指导工作,欢迎各位萌新的到来。

精心准备,热情服务暖人心。本次迎新工作分为协调组、迎新接待组、信息录入组、后勤保障组、新闻宣传组个小组,分别由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会与学生会各部门组成。协调组主要负责迎新阶段人员物资等资源的整体调配,引导各个小组开展工作,处理现场的突发情况;迎新接待组引领新生到指定地点进行注册报到,引领新生至指定地点获取被褥等物品并引领新生至指定宿舍;信息录入组接收新生的报道材料,帮助同学完成注册、各项信息的填写,发放新生手册、校园卡、宿舍钥匙、纪念品等;新闻宣传组则主要负责拍摄、报导迎新工作,将相关资料及时上传至网络;后勤保障组负责迎新期间的后勤工作。除此之外,土木工程学院也设立了志愿服务处,由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为新生搬运行李,提供便捷。在此期间,迎新工作人员积极解答新生提出的相关问题,并为22级同学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新生们送去了土木大家庭的热情和温暖

形式创新,迎新工作展风采。今年的迎新工作与往年相比又进行了一定程度的创新。让萌新们在签名墙上签字,在签名墙前与土木君合影留念已经是土木工程学院的传统项目了,今年我院继续创新,设计了新生拍照板,新生在签名墙前手持拍照框,为每一位新生都拍出了更具创意更有活力的入学纪念照,为同学们记录入校以来第一个极具意义的瞬间;同时,学院对迎新大礼包中结合专业特点的钥匙扣、信封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布局,从细微处体现烟大特色,传扬土木文化除此之外,今年我院也为新生设计了土木君形象的贴纸及烟台大学春夏秋冬四季的明信片,烟园美景皆有体现,鼓励新生带着明信片去到相应地点打卡逛校园;种种迎新形式旨在展现土木工程学院的风采,给萌新们留下更加深刻的印象,希望他们能尽快适应校园环境,融入土木大家庭。

至此,除因特殊因素暂缓入校的个别新生,其余同学已顺利完成报道,在全院师生的默契配合下,土木工程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完成,赢得了新生们的一致好评,至此,本次迎新工作落下帷幕。本次迎新工作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交流,为大一新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土木工程学院,开启新征程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展现了土木风采与土木文化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