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后期答辩会圆满结束

作者:陈文乐 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社会实践为大学生必修之课程,亦是帮助学生提升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为了解社会实践团队前期工作状况,选拔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院级优秀团队,更加系统、深入地指导各团队的实践活动,2022年9月6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楼219室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后期答辩会。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昆、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老师孙秀萍、团委学生副书记魏慧杰、团委学生秘书长李龙辉及学生团委各部长担任本次答辩会的评委。

经过前期答辩及筛选,共有11支院重点队伍参与此次后期答辩。会议伊始,主持人李信绕介绍了本次会议的流程及评分原则,随后,11支队伍按顺序进行答辩。十一支队伍选题丰富,结合所学知识和兴趣爱好,将社会实践活动做深做实。各队伍选题涉及“环境保护”“志愿公益”“文化传承”“乡村振兴”等热点话题,有以深入乡村关爱孤寡老人的志愿服务性实践团队,也有以研究解决城市内涝的专业应用型实践团队,参加答辩的团队准备充分,活动形式多样化,答辩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张昆老师与孙秀萍老师对每支队伍给予了深入的指导意见。本次答辩会在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

答辩会最后,张昆老师对本次答辩会进行总结发言,张昆老师首先总结点评了本次答辩会各团队的表现,同时指出,社会实践工作是共青团十分重视的工作,强调了社会实践中的问题精神和躬亲实践精神的重要性,详细阐述了社会实践的深刻内涵,同时也肯定了本次答辩会各团队以及团委工作人员的精心准备,鼓励大家以更饱满的精神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去!

暑期社会实践是本科生大学四年的必修课,一直以来,土木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可以重点培养新时代大学生走出校门、踏入社会、投身与奉献社会的实践精神,通过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土木学子的实践能力,加强在敢于斗争中壮筋骨的培养目的,为将来步入社会打下基础,实现奉献与收获的双赢。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