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不被定义的她” | 土木工程学院“三八”妇女节活动报道

作者:张娟 时间:2024-03-09 点击数:

种自己的花,爱自己的宇宙,在春意渐浓的三月,正值国际妇女节之际,土木工程学院志愿者协会策划并举办了一场特别的活动——“不被定义的她

在土木馆与五教之间的花坛前,摆放着一块巨大的白板,上面贴满了各种标签:女生应该温柔女生不适合高强度工作女生应该多在家”……这些标签,是社会长期以来对女性角色的刻板印象和期望。

许多女生在白板前驻足,她们眼中流露出不认同和反感。在志愿者的鼓励和引导下,她们勇敢地撕下那些束缚自己的标签,取而代之的,是她们用彩笔在便利贴上书写的自我认同和宣言:我是我自己的女王我的能力不受性别定义我选择自己的道路

本次活动给予了女性一个表达自我的平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都有权利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生活,不应被任何刻板的社会标签所限制。通过这样的活动,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撕下自己的标签,共同构建一个没有偏见、每个人都能自由展现自我的社会。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