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咱们辅导员能处,有事他们是真上!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 时间:2022-06-22 点击数:

春分已过,疫情未去。自3月16日学校进入封闭管理以来,土木工程学院上下一心,汇聚同心抗疫力量。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带领5名辅导员坚守工作岗位,遵循“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践行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的初心,诠释新时代特殊时期的使命,“下沉一线、服务一线、坚守一线”,于平凡的点滴中做到育人无声,在疫情防控中培养时代新人。

愿你一生向阳,茁壮成长

411日,平凡的一天。对于坚守在校园防控第一线的辅导员王加男老师来说,却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当天是儿子碳碳3岁的生日。栅栏前短暂的相聚,让王加男老师无比感慨,“一个月没见,碳碳长大了。”

   疫情封校期间,他化身土木学院1760个学生的“父亲”。“老师,我找不到工作,怎么办?”“今天你算是来对了,过来看看这些企业的招聘信息,想去哪儿我帮你联系。”“老师,我们宿舍同学上吐下泻怎么办?”凌晨两点半,王老师接到电话:“赶紧穿好衣服,我帮你们联系老师,送你们去医院。”封校之后,这样的对话时常会在办公室出现。不少长时间宅在学校的学生产生了烦躁和不安的情绪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帮助学生排忧解难,老师在办公室里支起了折叠小床,作为休息之地,虽苦却无悔

封校如何复试?不怕!没有场地怎办?安排!

非常感谢学院能为我们考研复试提供这样一个便捷、安静的环境,感谢辅导员为我们每一个考研学子加油鼓劲现已被大连理工大学录取的孙继文,在完成复试后,衷心地向学院和老师表达感激之情。当复试碰到封校,2018级辅导员于笑老师忙的团团转,借用老师们的办公室、汇总学生的复试时间、逐一安排复试房间、帮助学生调整设备……仅仅3月27日,于笑老师就为学生准备35间独立的复试房间。“今年考研压力这么大,同学们努力备战,终于进入了复试的决斗场,我们当然要成为大家坚强的后盾。多方联系沟通,麻烦是真的,但每次看到同学们复试之后留下的明信片,就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需要什么尽管跟我说,我不怕麻烦”

“老师,咱们封校还要多久啊,我吃的药快不够了……”深夜,2019级辅导员李雪梅老师收到了学生的信息,她立即询问学生病情及所需药物,并联系校外的杜鹃和蔡雪松老师,第一时间为学生购买了所需药物。

时至今日,李老师已经帮助20多名学生外出就医,为多名学生解决药物短缺问题,从与学生同吃同住那一天,.她的手也从“24小时开机”,变为“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兑现“只要你需要,我随时都在”的承诺。

“先安心睡觉,明天再找你们算账

“原本以为要露宿三元湖畔,赏池鱼,着露水,受寒风,没想到导员马上在北校为我们安排了温暖的‘窝’4月6日,3名居住在南校的同学忙完红旗团支部材料审核,赶到南门乘车处时,才发现末班109已经发车了2020级辅导员王朋老师知道这件事后,马上联系在北校的研究生们,借来被褥,整理出几个空床位安排同学们住下。一切收拾妥当,3人相视苦笑,导员却只是过来拍了拍三人的肩膀,留下句“今晚忙活这一趟,先安心睡觉吧,明天再找你们‘算账’。”,第二天清早,所谓的账也只是三份温热的早餐放在桌边……

这个春天,和学生们一起见证!

2021级辅导员徐薇薇老师疫情防控中身兼多职,只要学生有事,她都义不容辞。她是数据员,为了准确掌握学生的健康状况,做到情况明、数据准,她常常加班加点,直到完成每一位学生核酸信息排查、统计工作;她是知心姐姐,每天坚持走访学生宿舍,督促学生完成日常健康打卡,了解学生的衣食住行,帮助学生协调解决各种大小事。她常常说:“这次封校让我和学生有了更多相处时间,也让我对学生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是师生也是朋友,这个春天我想和学生一起见证!”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位辅导员老师恪尽职守、任劳任怨,保证了学院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落细,筑牢了学生安全的防护墙。在这场与疫情的搏击中,我们见证了责任,见证了使命,见证了“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见证了“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情怀。各位奋战在学院疫情防控一线的辅导员老师们,你们辛苦啦!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