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携手同心 共击疫情—新闻专访

作者:张育铭 石玉岩 贾承辕 时间:2020-04-10 点击数:

庚子新春,疫情无情,中华民族由此打响了有史以来最硬核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滨州市博兴县瞳子村也不例外。作为一名大学生,作为一名优秀共青团员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孙慧娣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当地的防疫小组,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孙慧娣积极当地抗疫人员合作:协助瞳子村进行定时消毒工作,减少新型冠状病毒带来的人体健康问题配合村庄喇叭宣传疫情有关事宜,使村民们了解新冠病毒,做好防护;帮助防疫小组控制村民的进出测量进出人员体温做好相关记录确保村民们的身体健康当然,防疫工作的进行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有的村民意识薄弱,存在侥幸心理,管理起来就会比较困难这时候孙慧娣等防疫工作小组的成员就会积极进行思想工作,通过讲解我国的现状,列举实时例子,喻情于理,最终达成共识。村民们在了解了国家的抗疫现状后都希望可以为祖国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积极的参与进了村内的防疫工作并主动的奉献爱心。在村民们的配合与防疫小组的努力下,瞳子村的防疫工作取得了显著果。

在谈及防疫工作的感受时,孙慧娣表示这是对自己的一次锻炼,感受到了基层干部工作的辛苦,有心酸有欣慰,更是是真真切切的加入到一场全国的战‘疫’中来,令自己难忘。她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以身作则,不要聚众,做好身边人的思想工作,尽自己努力为社会做贡献

瞳子村党支部及疫情防护小组特地为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寄来了感谢信,信中指出孙慧娣虽还是在校学生,在言谈与行动方面却表现突出,对家乡的防疫工作尽心尽力,令人欣慰。同时表达了对孙慧娣作为大学生代表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辛苦付出的感谢,以及土木学院培养出如此优秀、有社会责任心学生的敬意。

在疫情期间,全院涌现出了许多像孙慧娣一样的战疫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存在,抗疫工作才能进行的更加顺利。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我们要顾全大局,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天为打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