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防控疫情,法治同行—土木工程学院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土木学院 时间:2020-04-20 点击数:

20204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危系于每一位公民,民族崛起系于每一个人。为提高师生的政治责任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教育学生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415日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为主题,通过组织收看国家安全专题节目、宣传海报征集、线上展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宣传教育。

活动开始前,学院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途径进行了广泛宣传,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相关,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各班级实行 “线下学习+线上讨论”的方式进行学习。415日晚,学生共同收看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国家安全专题节目,形成全院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的生动局面。各班级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收看完节目的同时进行了线下热烈讨论,同学们就当前的疫情形式、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意见,他们表示作为大学生要时刻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到遵纪守法、严守国家秘密,尤其在疫情如此严重的关键时刻,安全意识一定不能放松。

本次活动宣传海报,以“动漫土木君”为国家安全代言的形式,把“土木君”和国家安全联系起来,同学们自行设计。本次活动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等形式进行展示,旨在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国家安全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