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线上考研复试交流会

作者:土木学院 时间:2020-04-23 点击数:

为帮助考研的同学了解考研复试的相关事宜和注意事项,提高面试通过率417日晚,土木工程学院学工办筹划组织了线上考研复试交流会。我院邀请了三位专业老师以及三位硕士研究生担任主讲人,交流会主要就考研复试流程、注意事项以及准备过程三方面进行,100多名烟大考研学子参加。

会议伊始,刘人杰老师跟同学们分享了考研复试的相关细节,提醒参加复试的同学要把基础知识掌握牢固。后,吴晶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复试的相关注意事项。她指出,面试老师关注的不仅仅是基础知识的把握,更看重考生们的发展潜力,当被问到不懂的问题,不可蒙混过关,先向老师阐述对于问题的理解是否正确,然后可以从另一角度分析题目。解答问题时,思维要缜密,注重逻辑性,表达要顺畅。安众一老师在两位老师的基础上做出补充,提醒考生衣着要整洁得体,举止要礼貌大方。保持自信礼貌应对,不可与老师发生冲突。

接下来,刘丛会、王依婷以及王慧萍三名硕士研究生代表从笔试、面试以及心理调节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在交流互动环节,考研学子们就自己的备考疑惑和研究生们做了交流,就如何在自我介绍中突出自己的亮点,如何回答面试中关于毕业设计的问题等三位研究生们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答复,并鼓励各位同学在复试时要沉着自信,乐观备考,彰显出土木学子的风采,取得理想成绩。

此次交流会旨在为备考的同学提供精准的考研指导,树立正确学习目标。会议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考研复试的了解,还增强了他们的应试信心,有效促进了学院的学风建设和内涵发展,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