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新生演讲比赛

作者:陈厚强 时间:2020-05-13 点击数:

为了弘扬五四运动文化,传递精神火炬。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2020年5月7日18:00以网络会议的形式举办了一场演讲比赛,辅导员李雪梅作为评委对比赛进行指导,学习部副部刘媛进行主持,八名19级新生参加比赛。

18点整,主持人宣读参赛人员的名单,对参赛人员依次点名,参赛选手依次上台演讲。一号同学张志武一马当先,以鲜明的论点表达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赢得线上观众的认可与赞同。五号学生彭文杰没有示弱,她以一种更稳重的姿态,绘声绘色地描述了那些90零后医疗护士感人的故事,阐明了当代青年对五四精神的演绎与担当。紧接着,6号演讲者于文田登场,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所了解到的五四英雄事迹,呼吁青年们,要继承和弘扬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五四精神,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努力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增砖添瓦,要做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的积极参与者,建设者,要有属于青年的责任感与担当感。最后登场的八号选手杨瑞以歌颂我们的政党为题做了精彩的演讲,为本次比赛收尾。

演讲结束后,主持人公布了成绩,彭文杰同学荣获一等奖,杨锐、于文田同学获得二等奖辅导员李雪梅对本次比赛进行总结,她热情的赞扬了同学们并分享了自己大学时参加演讲比赛的经历,对什么是五四精神”、“怎么发挥五四精神作了进一步的概括,鼓励同学们做当代有为的五四青年积极位国家建设做贡献

本次新生演讲比赛圆满结束,虚拟演讲台上的参赛者们慷慨激昂、畅所欲言,也感染屏幕前的观众们。本次比赛学生们收获颇多,对五四精神了解更加深刻,为日后烟大优秀人才的培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