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天道酬勤 逐梦而行----土163-2班专访

作者:王淑磊 时间:2020-06-04 点击数:

六月,栀子花开,毕业季到来。而一场关于青春,关于友情,关于奋斗的花路之旅,也在土163-2班同学们的人生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经过四年的成长,土163-2班这个大集体,在导师张岩老师的带领之下,52名同学均找到了自己的发展方向,实现了学科0“债务”,毕业率达到100%。其中选择就业的同学都签约了自己理想的用人单位而大部分同学选择了升学继续深造2020考研中,土163-2考研率达71.15%,35%的同学以350分以上的高分被目标院校录取,包括长安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河海大学、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海岸带研究所、中国海洋大学等多所优秀院校。而这一切的成果无不显示着这个具有浓厚学习氛围,强大凝聚力班集体背后的艰苦奋斗。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天空,因为有星星才会让人更加向往;人生,因为有了理想才会有努力的方向”。在考研的路上,如果没有刚开始的下定决心,哪来后续过程的“死心塌地”。无论是董燕燕,张茹,李嘉雯,还是赵世钦,刘文婕,王明山这些人的“上岸之旅”,哪一个不是从定理想目标开始的。仰望天空,也需脚踏实地:董燕燕在不断更换学习场地下坚持夯实基础知识;张茹在生病,专业课大改下冷静应对,完成每任务;李嘉雯在心态不稳时咬牙坚持目标;赵世钦在图书馆背书时朝夕不分;刘文婕在专业选择上仔细斟酌,还有王明山在图书馆未开时就早早排队复习。他们考研之路上的付出和坚定,都化成了通往理想的道路

追梦之路携手与共

考研之路,是注定孤独的。但并非绝对孤独。因为在追梦路上,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土163-2班班长王效壮说;“这一切来的太不容易了,凡事要付出相应的努力才会有想要的回报”他早上七点出门到考研教室大家都已经进入到高效率的学习状态。每晚回宿舍大家也会一起讨论知识点共同学习。中途也有人想过放弃大家都会相互鼓励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导师张岩也说:“在备考过程中同学们有什么烦心事都能及时与我沟通,也有很多沉不下心来的同学与我交流,而我会告诉他们不要把考研当做一个沉重的过程,它应该是个快乐的过程,好好享受,提高知识阅历才是最重要的。”也正是在全班同学和张岩老师的共同努力下,他们的筑梦之旅才不会显得形单影只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对于163-2班的同学们来说考研之路已经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他们也即将翻开属于自己的新的人生篇章。而对于那些即将在就业和考研之间选择的同学们,院长逯静洲鼓励道:人生的每个选择并非一定都是正确答案,这是一个动态博弈的过程,不同的人做出相同的选择,付出不同努力会有不同结果,真正的问题不在你做了哪种选择,而是你做了选择后如何去做。如果没有行动,那么一切思考都是空想,无论是哪条路,只要肯付出,都走得通。无论哪条路,不肯付出努力,都走不通。人生需要一点勇气,更需要同学们脚踏实地的做!考研成功的土木学子要尽快做好继续刻苦努力的准备,选择就的土木学子要尽快做好从学生到从业者的角色转换,人生有梦各自精彩!”也正如逯静洲院长所言,人生没有正确答案,自己谨慎思考过后的选择就是最适合的,也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持不懈,未来可期!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