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同心 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王加男 时间:2022-03-19 点击数:


为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同心、共克时艰,共同维护校园教学和生活秩序。

组织领导挺在前,扛起重责在肩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扛起防疫重责,党总支负责同志亲历亲为,保持各方面信息畅通,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封校以来召开两次全院大会,讲明防疫政策,部署日常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博士论坛、研究生复试、人才招聘等重点工作也在有条不紊的推进。居家办公期间,工作群中不间断的工作部署和信息反馈,进一步彰显了学院党总支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

党员先锋在行动,他们比春天更温暖。在学校党委的号召下,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组建了疫情防控教职工党员冲锋队和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包括全体党政领导成员和35名党员教师。院长作为导师带头践行学生外出就医闭环管理全程陪护伤病学生,多名党员同志不论白天黑夜为学生送医买药、购买急需物资,切实解决实际困难,在疫情面前彰显了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团结的精神合力,有他们在,这个春天更温暖。

不负青春时光,在线学习不停歇。疫情侵袭,为刚刚开始新学期的老师和同学们带来很多不便。但“停学不停课,学习不延迟”,同学们在线上课堂认真听讲,教务、教辅、教研室协同联动,为学生“量体裁衣”,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坚决做好线上教学。同时,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号召以宿舍为单位建立起学习小组,一起学习,互相督促。两次线上主题班会的召开也为学生们在封控期间的学习生活增强了信心,让学生们安心。

即使疫情未散,也要给生活以色彩。青春无惧,自在飞扬,封闭管控20余天以来,虽然条件有限,但本着“不聚集”的原则,土木学子还是想方设法给自己安排了跳绳、跑步、下棋等有益身心的文体活动,全体学工人员住校期间全天做好值守,全面排查摸底各项学生信息、工作细致认真,落实到每一名学生,深入宿舍关心关爱学生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心理疏导,做好隔离宿舍的管理、服务工作,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照顾使土木学子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和健康的体质来抗击疫情。

疫情当前,土木工程学院师生同心,学院领导靠前指挥、各教研室密切配合,学工和志愿者们夜以继日、无私奉献,老师和同学们互相鼓励,静待“疫”去春来。

审核:滕雪玉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