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预防艾滋病线宣传活动

作者:志愿与服务助学部 时间:2018-12-14 点击数: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行动起来,向‘零’艾滋迈进”的预防艾滋病线下宣传活动

2018121日,是全国第三十一个艾滋病宣传日,为了提高大学生对于艾滋病的认识与了解,更好的防止艾滋病的发生,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志愿与助学服务部特联合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人文学院志愿者协会,药学院仁济志愿者协会承办了主题为行动起来,向艾滋迈进的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于1130121日分为两次线下宣传在七餐主干道进行,志愿者向同学们免费发放宣传册和安全套,并在现场进行预防艾滋病知识的有奖竞答,通过召集同学们在预防艾滋病的横幅上签名,提高同学们内心洁身自爱的意识。此次现场路宣有两大亮点,其一是志愿者假扮艾滋病人向同学们获取拥抱握手,其二是防艾宣传者土木君的出席为活动助力。为了该活动的顺利进行,各个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活动准备:初期,各组织承办了全国大学生艾滋病知识竞赛的线上答题,促进了艾滋病相关知识的普及,中期,土木工程学院记者团进行了街边采访,了解同学们对于艾滋病预防知识的掌握程度,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认知。

此次活动践行了《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中关于持续加强重点人群宣传教育以及督促学校落实预防艾滋病专题教育任务,积极发挥学生社团和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加强了学校预防艾滋病和性健康的宣传力度,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助力。

                                                                         

                                                                                        土木工程学院志愿与服务助学部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