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协会培训会

作者:团委科技创新部 时间:2019-01-04 点击数:

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协会培训会

   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协会旨在培养建筑结构、道路桥梁、岩土与地下工程等土木工程专业方面的研究型人才,针对于协会内部成员进行专业知识培训,通过学术交流、社会实践、社会调研、专业软件培训以及参加相关的竞赛使成员们了解土木工程等方面的知识,尽可能为成员提供一个相关的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平台,为对建筑结构相关知识感兴趣的同学创造一个良好的机会,让成员们从中能够锻炼自己,增强创新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及夯实相关专业知识,成为建筑结构研究型人才。

   为培养协会成员在各类画图软件方面的熟练操作能力,提前为明年的结构设计大赛做准备,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协会于13日早上9点在四教107举行CAD3D3Sabaqus画图软件培训会。此次培训会是自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协会创立以来举行的第三次培训活动,活动的目的在于在所学知识的基础上进行实践操作,锻炼协会内部成员熟练操作画图软件的能力。

   本次培训会由研究生学姐主持,协会成员大多来土木工程专业和工程管理专业,所以对CAD软件的使用比较熟悉,操作起来也比较熟练。不到九点,协会成员就已经准备就绪。首先,学姐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了CAD等画图软件,然后通过多媒体演示的方式为大家讲解了从简单模型到复杂模型的制图过程。演示的同时学姐还为协会成员深入的讲解了画图知识以及操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由协会成员进行操作实践,协会成员自由地在电脑上进行软件制图过程。学姐还为协会成员操作过程出现的错误或者疑问进行解答和帮助。

   至此,土木工程创新实践协会的第三次培训活动圆满完成。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协会内部成员不仅扩充了画图方面的知识而且熟练掌握了CAD3D3Sabaqus等画图软件的操作技能,为将来参加各类大赛打下良好的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