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153-2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16-04-01 点击数:

153-2班全体成员于2016327日晚上七点在综合楼209举行以“聚焦两会为主题的班会。班长闫法成主持班会。

班会开始,由班长发表演讲,简要地阐述了“两会”的基本信息。“两会”是指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根据中国宪法规定: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到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上的决策往往是了解国家领导人释放出什么信号的关键。两会是全民关注的话题,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也应当对两会有足够的关注。

之后,由团支书用多媒体投放PPT讲解今年两会的热点问题。其中包括:习大大谈经济,建言情系民生福祉,高考改革,总理给出的十个承诺。着重突出解释了与当代大学生有关的热点问题。

在下一个阶段,全班同学就“未来五年就业攻略”展开讨论。当前的就业形式十分严峻。僧多粥少,但有很多领域亟待人才——进出口贸易,金融投资,基础设施建设,蓝色经济空间,农业,网络空间,服务业。同学们应努力提升自我,应对变化。

本次班会的召开,让同学们初步的感知了中国经济社会的运行情况,一个高浓缩的两会,是观察中国社会方方面面的绝佳窗口。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