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153-1团日活动总结(2016.3.12)

作者: 时间:2016-03-19 点击数:

今天是植树节,郁郁葱葱的春天将从这里开始。春回大地,冰河解冻,万物复苏,百花齐放,又到了植树造林的好时节!热爱自然的我们怎舍得浪费这美好的春光,在团干部及各位班委的引领下,土153-1团支部开展了爱植树,爱环保,共同保护地球家园为主题的植树活动,各团支部成员兴高采烈地来到小香山挥洒汗水和欢笑,相约一起种下一个春天,为我们共同的家园增添一抹清新的绿色。

伴随着军事理论课结束的打铃声,水一伙伴们按照先前分好的队伍,迅速行动起来,一部分人去搬树苗,另一部分人到西门集合,集合的队伍在10点坐上了去繁荣庄的55路公交车,两支队伍先后到达,到达的同学都兴致勃勃去爬了小香山,山上俯瞰山下,同学们都被眼前看到的美景深深吸引,无不赞叹!山上的风景让我们领略了大自然的带给人的折服,也让大家对后面的种树环节充满期待。下山后,已经接近中午,然后安老师一家人的到来让我们又惊又喜!每个人都拿出大家事先准备好的吃的,放在餐布上,分享的喜悦体现在每个人的脸上。午饭过后,便开始了我们最重要的环节,植树!种树环节,大家互帮互助,挖坑,扛树苗,埋土,去小溪旁拎山溪水,水一的男生们总是抢在女生的前面,我们感情在渐渐升华,水一男生们,棒棒哒!我相信,无论以后遇到再大的风雨,水一团结一致,什么困难都不怕!种树结束后,大家合影拍照,照片上每个人的笑脸溢满内心的喜悦!我们终于有自己的小树苗啦,水一小树林一定快快长成,等待苹果长成,紫薇开花!种树结束后,山林主人亲切招待大家,邀请大家观赏山林主人的玻璃房子,里面有老艺术家的陶瓷艺术品,我们赞叹之余,山林主人于是和大家讨论起了我国目前的山林现状,各种砍伐破坏,还有农药污染等等等等,形势严峻,令人唏嘘!快要离开之时,大家依依不舍地告别我们的小树林,但是当看到繁荣庄清澈的湖水,湛蓝的天空,童趣的秋千,美丽的山林,大家一致提议在这里做游戏,游戏虽是最简单的击鼓传花,真心话大冒险,但是在游戏中又一次加深了我们水一大家庭的友谊!

通过这次团日活动,每个团支部成员都对植树与环保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不仅在活动过程中学习并践行了有关植树的专业知识,更在协同合作中体味到了共同保卫地球家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满载着欢笑和汗水而归,共同祈愿着我们小小的力量也可以为地球村贡献出一分生机,可以让呼吸的空气多一分清新,鼓舞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的行动中与我们一起努力!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