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151-3班第四次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15-12-09 点击数:

125日,为了让学生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认识一些传统节日的习俗和风情。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土151-3班团支部组织了全体同学进行一次包饺子活动以迎接腊八节。

下午1时,团支书、生活委员带领少部分同学来到菜市场购买食材,接着率先抵达厨吧,开始为活动做准备工作,打扫、布置、洗菜、切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过了不久,其他同学也来到了厨吧,这时屋内人声鼎沸,甚是热闹。班长见人员已到齐,食材也准备完毕,厨吧活动进入了核心环节——包饺子和炒菜,这时我们班的“大厨”们要一一大展身手,做出自己的拿手好菜,而另一边多数同学正忙着包饺子,只见包出来的饺子形态各异:扁平型、精致小巧型、十字型、包子型、陀螺型……饺子包好后,就等着下锅了。

随着香气四溢的饺子一盘一盘端上了桌,让人垂涎欲滴的美食也呈了上来。同学们嘴里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心里含着说不出的喜悦,纷纷夸赞菜肴的美味,互相调侃着趣事。酒足饭饱之余,大家还共同参与了“真心话大冒险”这个欢乐的游戏。

最后结束之前大家也不忘将剩下的果皮垃圾带离厨吧,还它一片干净整洁,做文明烟大人。活动旨在发扬中华传统节日文化,促进班级和谐,加强班级凝聚力,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它不仅展示了同学们在做菜方面的手艺,更充分体现了可贵同学之情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