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一讲

作者:徐薇薇 时间:2021-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增强团队合作精神,培养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和能力,11月3日晚,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楼408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一场——“新时代高校学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郭冬梅主讲。

郭冬梅从“新时代”入手,通过解析习近平系列讲话,引导广大班级学生干部明确使命和担当,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她表示,青年人是国家之未来,民族之希望,而学生干部则是学生群体中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也是学生中的领导者。她要求学生干部应时刻注意意识形态问题,提高自我政治素养;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既要志存高远,也应脚踏实地,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带领同学们向着更高的目标发起挑战。最后,郭冬梅通过介绍优秀毕业生胡尊国基层挂职、朱晨晨志愿服务西部、王兴波、陆瑶扎根土木的经历,优秀研究生干部王效壮服务学院、服务同学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学生干部真正担当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不虚度光阴、抱远大理想、做有为青年。土212-2侯文芃激动地说:“这次培训会让我对班级学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作为土212-2班长,我一定会用自己的一腔热血,以高度的责任心踏踏实实、高效率的完成各项工作。”

据悉,土木工程学院新生班级干部培训会从11月初一直持续到11月底,包含班级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与能力培养、学生干部的沟通技巧培训、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及对策、办公技能培训、校园文化活动开展与优化等18讲,旨在帮助学生干部明确定位,增强责任提高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