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学生干部的沟通技巧培训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培训系列第三讲

作者:廖佳伟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为提高学生干部的沟通能力,提高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整体素质,115日晚,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楼324召开2021级新生班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三讲——“学生干部的沟通技巧培训。本次讲座由烟台大学主持队赵祎龙主讲。

首先,赵祎龙给从礼仪礼貌、谈吐、为人处事、社交四个方面讲述了人际沟通的意义,沟通能力是学生干部素养的一部分,而学生干部素养是学生干部个人行为规范及行为本身,学生干部素养的内涵又包括了良好的交际礼仪、有效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有效的沟通能力。他表示,社会是不同群体的集合,群体是由众多个体汇合而成的,而个体的差异性是绝对的,礼仪是社会交往的润滑剂和黏合剂,会使不同群体之间相互敬重、相互理解、求同存异、和谐相处。最后,他通过自己四年班长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与师长沟通的技巧,尊重而不吹捧,请示而不依赖,而与同学沟通时要正确传达命令意图,态度和善、用词礼貌等。

礼仪教育是人生重要的一,此次讲座让我们学习到了更多的沟通技巧,可以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更好的与人沟通,更高效、更好的完成工作。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