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对策 ——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培训系列第四讲

作者:张艺凡 时间:2021-11-09 点击数:

为了加强班级学生干部的基本专业技能,了解心理问题的相关知识,提高对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能力118日,土木工程学院于五教201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四讲——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对策。本次讲座由2019级辅导员李雪梅主讲。

讲座中,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问题入手,用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了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心理危机的概念、种类、基本特点以及如何进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她强调,心理健康教育通过激发受教育者的自信心帮助主体在更高的层次上认识自我,从而实现角色转换,加强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使潜能得到充分发挥

通过本次培训,班级学生干部充分了解了有关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的基本常识,强化了心理健康工作的服务意识,为今后更好地展开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