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班级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与能力培养——土木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五讲

作者:高超 时间:2021-11-15 点击数:

         为使学生干部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提高学生干部工作效率。11月12日,土木工程学院于五教202召开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五讲——“班级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与能力培养”,本次讲座由2021级辅导员徐薇薇主讲。

       此次培训会以2021级新生班级学生干部角色的定位与能力培养为主题展开。讲座中,徐薇薇指出班级学生干部要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首先,学生干部是学生,学生以学为主,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遵守学校和班级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做好学生的领头雁,努力传播正能量。其次,学生干部要紧紧围绕促进学生学习这个中心,牢牢抓住培养学生成才这条主线,协助老师、带领和服务同学,为班级建设成为优秀班集体,学院建设成为院风纯、学风浓的育人乐园而努力奋斗。她强调,学生干部应具备优秀的思想道德素质,本色做人,角色做事,具备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道德品质”和综合业务素质,增强与时俱进、主动求知的学习意识;具备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实际中,善于发现和解决实际问题;具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要率先垂范,勤奋工作、无私奉献,既要大胆工作,又要讲究方式方法。

      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从理论上进一步学习了如何将自身培养成一名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相信通过系统的培训和工作经验的不断积累,我院2021级新生班级干部将逐步成为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优秀队伍,为我院学生整体素质的提升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