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作者:左兆亮、战祥旭 时间:2021-10-11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学生寝室日常管理,引导广大学生培养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安全文明校园建设。10月9日,土木工程学院辅导员王朋、于笑、徐薇薇带领学生会生活部学生在南、北2个校区开展了本周的学生寝室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分组对我院3栋学生公寓(南校9号楼、8号楼,北校13号楼193余间学生寝室进行了检查检查内容为寝室内是否有存放违章电器、易燃易爆等物品,物品摆放是否整齐,是否有异味,垃圾是否及时处理等情况。通过检查发现,大部分学生寝室总体情况较好,床铺及生活用品整齐美观,寝室内无违章电器。在检查过程中老师针对部分宿舍拉闸不及时、滥用床围宿舍设施摆放混乱等问题提出批评。同时,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最后,老师们将检查结果下发到各个班级群,对个别被通报的宿舍予以警告,责令整改,对宿舍卫生环境保持较好的宿舍也进行了表彰至此,本次检查工作圆满结束。

学生寝室是广大学生学习、生活和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场所。学生寝室的安全卫生事关学生安危、责任重大,我院对此一直常抓不懈。此次的安全卫生突击检查,不仅是为了发现学生寝室日常生活中的安全、卫生问题,更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安全和卫生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