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

作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科技创新部 时间:2019-06-16 点击数:

为用比赛促进学习,培养创新创业主力军,探索素质教育新途径,搭建成果转化新平台。612日晚上,土木工程学院于综合楼开展“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宣讲会暨学生课外科技创新作品竞赛经验交流会。

活动开始,土木工程学院团委科创部部副部长许园园介绍互联网+比赛大体流程:初赛复赛于6-8月举行,全国总决赛于201910月中下旬举行,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或微信公众号任一方式进行报名。参赛以团队为单位报名,最多7人。许园园介绍完毕,为了同学更好地理解比赛的一些问题以及需要注意的细节。接下来分别由土171-4胡尊国讲述他参加结构设计大赛的心路历程、土152-1王兴波讲述他在挑战杯比赛中的收获、土151-4刘颖讲述参加桥梁设计大赛时的不易。研究生三年级的乔丹因在青岛参加挑战杯国赛培训,没能来到现场,由科创部干事代替读先前写好的稿子。乔丹讲到她们获奖的作品《比目鱼:基于P-BIM的铝模板安全计算软件》,铝模板技术和BIM技术都是时下建筑行业最火热的技术之一,耦合这两种技术,针对施工场地频繁发生模板坍塌,造成人员伤亡及经济损失的行业痛点,进行铝模板安全计算软件的研发,以在设计前段提升铝模板体系的安全性能,降低此类安全事故发生的概率。乔丹今年研究生三年级,很多时间都要用来做毕业设计,但参加这个比赛耗用了她大部分的时间,她很多次都想着放弃,但又觉得这是研究生参加的最后一场比赛,不想留下遗憾,就一直坚持了下去。她同时鼓励学弟学妹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多参加比赛丰富自己。

本次宣讲会让学生详细了解到互联网+比赛的一些要求以及比赛时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鼓励学生参加比赛,通过比赛提高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