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钢筋混凝土材料和结构动态性研究讲座

作者:韩京通 时间:2019-11-24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同学们对专业知识的认识,激发他们对专业问题研究的积极性,促进老师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土木工程学院于530日上午在土木馆304举报钢筋混凝土材料和结构动态性研究讲座。本次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逯静洲主持,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肖诗云为主讲。

本次讲座包括此项研究的背景和意义,混凝土材料特性,钢筋混凝土构件动态特性和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连续性倒塌分析四大方面。肖教授通过自己以及自己学生所做过的实验为同学们讲解构件动态性的分析。在讲解钢筋混凝土结构的连续性倒塌分析时,他讲解了实验时所能出现的两种情况,即剪断和竖直下落两种情况,并强调了速度大小是出现这两种情况的根本原因。随后,肖教授与我院专业老师就讲座内容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交流并表示希望与我院老师合作,进行更高层次的研究。同学们也向肖教授提出了自己的疑问,肖教授一一为同学们讲解。最后,在老师与同学们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不仅使老师们得到了研究上的启发,同学们对专业研究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此次讲座激发了他们研究的积极性,减少了以后学习中的弯路,得到了学习方向上重要的指引。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