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我院刘人杰副教授出席第60届IASS学术研讨会暨Structural membrane 2019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9-11-24 点击数:

2019107-10日,第60届国际壳体与空间结构协会(IASS)学术研讨会暨2019国际膜结构学术研讨会(Strucrural membrane 2019)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召开。此次会议由国际壳体与空间结构协会(IASS)主办、西班牙国家工程数值模拟计算中心承办,共吸引了来自30多个国家607名代表参加,是空间结构领域一场规模空前的盛会。

我院结构教研室主任刘人杰副教授是国际壳体与空间结构协会会员,同时也是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团体会员单位代表,此次应主办方邀请出席会议并作口头学术报告。会议共有600多场报告,包括了大会特邀报告、获奖者报告以及分组报告。这些报告展现了过去一段时间内空间结构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不仅包含学术成果还涉及工程应用、教学方法等一系列内容。刘人杰副教授此次的学术报告主要介绍了烟台大学空间结构研究团队在过去两年间关于无环索预应力结构新体系的研究成果。通过听报告、作报告以及报告期间的积极互动,充分了解了国际同行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以及工程实践经验,对于改进、拓展相关研究提供了有益参考。

此次会议期间还参观调研了西班牙CRICURSA集团。应西班牙CRICURSA集团亚太地区销售经理朱容瑩女士的邀请,于109日会议日程结束后,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理事长薛素铎教授带领参加此次会议的中国钢结构协会空间结构分会会员单位代表访问了公司旗下的建筑曲面玻璃生产基地。朱经理首先介绍了集团的历史、特色生产技术、产品性能以及工程项目概况,然后参观了建筑曲面玻璃的生产车间。CRICURSA集团世界上最早生产建筑曲面玻璃的厂家之一,至今已有90年历史,其产品技术含量高,专门生产高端建筑曲面玻璃,客户遍布全世界。

会议期间还与国际同行进行了更为广泛的交流,积极宣传烟台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探讨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并得到了积极的回应。刘人杰副教授参加此次国际会议不仅在空间结构研究工作方面进行深入学习,还在国际期间积极宣传土木工程学院,积极寻求国际合作,对推进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化发展有着积极意义。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