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管理

“创意施于纸牌,桥梁撑起梦想”第四届纸牌造桥承重组比赛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11月12日上午,烟台大学第四届纸牌造桥设计大赛承重组比赛顺利举办。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各部门部长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首先,主持人介绍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嘉宾,介绍比赛要求及方式,并宣布烟台大学第四届纸牌造桥设计大赛承重组比赛正式开始。



      

 

各参赛队伍按照比赛顺序由引导人员带入场地内拍照留念。参赛队伍需要为评委们讲解结构设计方式及其创意,评委根据其合理性、可行性及手工制作的精美性为该结构打分。结构设计性与手工精致程度分值分别为20分、10分。


          


之后工作人员为其结构称重,比赛队伍自行决定加载重量。加载采用分级形式进行,每支队伍仅限加载3次,加载要求一级荷载最低为10kg,每级荷载最低增加5kg,满载40kg。参赛队伍将结构放在加载场地,在纸桥中央安装加载装置,而后在加载装置上增加荷载。每次加载后要求保持至少10秒,在此过程中,由工作人员测量挠度,如果纸桥底部最大挠度超过1厘米,则视为加载失败。模型的最大承重量按模型失败前最后一次加载总重量计算。

   


     之后由工作人员进行破坏实验,检查是否使用规定以外的材料制作模型,若有则取消参赛资格。最后将结构承重质量交至统分处。



随着最后一支队伍加载完成,本次比赛顺利结束。通过本次比赛,充分锻炼和培养同学们的创新、动手实践能力,极大地激发同学们想象和善于观察能力。同学们也充分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调动了自己的主观能动性、积极性和创作性,同时土木君也希望同学们能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动手能力做到统一结合,学以致用、以用促学。

 

Copyright © 2011 土木工程学院  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清泉路30号 264005 电话:0535-6902606  传真:0535-6902606